马鞍山市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

2020-04-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12日,从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与共青团马鞍山市委员会签署《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力求推动多方联动、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犯罪预防帮教社会化体系,标志着马鞍山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根据协议的基本架构,基层检察机关和共青团组织实现对接,组建专门的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机构,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相关机构,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机构“一门受理”检察机关、共青团委派的工作及委托提供的相关社会服务。

据介绍,双方将通力合作,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向涉罪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民事行政案件未成年当事人以及其他司法案件中的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亲职教育、心理疏导、跟踪回访、行为矫治、技能培训、困难救助等专业服务。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犯罪预防、强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共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方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