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545人 合肥公安扫黑除恶出重拳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4-17 09:33:26

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545人 合肥公安扫黑除恶出重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从合肥公安获悉,截至目前,合肥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26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83件,涉恶九类犯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545人,查封、冻结、扣押黑恶案件涉案资产21.15亿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以来,合肥市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促治,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分子,坚决铲除黑恶经济根基,深挖彻查黑恶背后“伞网”,强力整治社会治安乱点,取得阶段性突出成效。

2019年合肥市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16件、涉恶犯罪集团案件38件,两项数据分别处于全国省会市、自治区首府、计划单列市的第8位、第9位,工作成效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对容易滋生黑恶犯罪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合肥公安开展动态排查,继续开辟监所“第二战场”,再挖出一批高质量线索。围绕中央督导组、全国扫黑办12337举报平台、公安部等上级下发及市局自接审核下发的共4500余条核查线索,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清仓见底”专项行动,落实线索核查“三长负责制”,重大线索由市局负责同志带头领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在今年7月底前实现“线索清仓”行动目标。

与此同时强化黑恶犯罪涉案财产查封、冻结、扣押等工作措施,确保案件侦查与资产查控同部署、同开展,确保显性“浮财”、隐性“暗财”一网打尽。会同检察院、法院共同细化完善黑恶犯罪涉案财产认定、查处、证据标准,努力实现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的“黑财清底”行动目标。围绕全国扫黑办、公安部公布的重点目标逃犯,开展集中追捕行动,将强势追缉与规劝投案相结合,适时开展跨境追捕及遣返、引渡工作,及时兑现从宽政策规定,并依托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提高追逃实效,力争9月底前实现目标逃犯基本缉拿归案的“逃犯清零”行动目标。

合肥公安落实“有乱治乱”要求,以省公安厅“守护平安”2020年系列行动为载体,围绕“社会治安”领域典型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黄赌毒、涉互联网黑恶犯罪、“食药环”犯罪、交通乱点乱象等。对线索案件查办中发现的“10+N”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及部门监管问题,特别是传统行业的粗放管理、资源行业的非法垄断、娱乐行业的藏污纳垢、新兴行业的野蛮成长等问题,及时通过发出公安提示函、联合执法整治等形式推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实现“行业清源”行动目标。

2020年1月至4月,合肥市新立案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2件、涉恶犯罪集团案件9件,侦办涉恶九类犯罪案件309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65人,挂牌督办第一批重大黑恶案件12件,推动市扫黑办对35起黑恶案件开展政法联席调度,查封、冻结、扣押黑恶案件涉案资产2.2亿元,上级下发核查的黑恶线索总体办结率达到88%,兑现发放举报奖励金5人共4万元,已取得决胜关键之年的阶段新成效。(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