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让党徽在每一个人胸前闪耀
马鞍山市花山区司法局抗疫全记录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15:47:56

2020年的冬末春初,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基层防控压力也越来越大……马鞍山市花山区司法局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奔赴抗疫第一线,以自己实际的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司法人的风采。

统一指挥、部署迅速。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随着同志们一次次“局长,我已到岗”的报告声,马鞍山市花山区司法局办公室的灯一盏一盏都亮起来了。面对同志们需要我们做什么的询问,花山区司法局党支部立即组织开会,对如何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明确了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同时兼顾本职工作的要求和党员带头、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原则,并对如何开展值班值守、爱心捐赠等工作进行了总动员。在党支部的有效指导和安排之下,花山区司法局上下迅速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投身一线,守责担当。防止疫情蔓延,必须加强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要实施更严格的管理,为补充基层防控力量,党支部发出了“征召令”,“值班算我一个”、“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家宝宝虽然小,但是我可以值白班的”……只一次号召,全局上下不仅报名争先恐后,“请组织放心”的誓言也此起彼伏。只一声令下,所有人员立刻奔赴一线,成为了抗疫先锋。从这一日,无论风雪、无论晨暮,花山司法人坚守在自己包保的十数个小区卡点上,每天数百次地询问、登记、检查,他们不厌其烦,始终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值守任务,协助社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风雪夜,他们被评为最美人物;岗位上,他们被选为最佳先锋。

奉献爱心、传递力量。“钱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这是花山司法人在捐献物资时最真实的心情,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花山司法人纷纷慷慨解囊,一股股爱的暖流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短短两天,就筹款购买了价值五千元的物资,分别捐赠给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共建社区以及包保联系点等。在花山司法人毫无保留的付出时,他们管理的一个特殊群体,也纷纷给予了响应,那就是花山区的社区矫正对象们。2月6日东城花园社区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他正是花山区司法局霍里司法所的矫正对象陶某,他给社区送去了疫情防控急需的消毒酒精,问他为什么?他说:“看到你们天天那么辛苦,我想为防疫做点什么”。2月13日,霍里司法所矫正对象孙某在捐款1000元的同时,又给防控指挥部送去了价值3000多元的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2月14日,塘西司法所矫正对象吕某默默地送来了16箱一次性手套,价值近4000元……风雨无阻的值守、温暖人心的捐赠、走街串巷的宣传,花山司法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正能量,他们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了奉献社会的积极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年初三以来,花山区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参与一线值班值守、巡逻2000余班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0多份,核查外来人口信息2000余条,排查矫正对象累计1710人次,调解各类纠纷30余件。全局上下共捐款5000元,发动矫正对象捐款15413元,捐赠物资价值约11000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勇于担当、使命必达,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对党性的锤炼,当成是灵魂的洗礼,完成了理想信念的升华,党徽始终在他们胸前熠熠生辉。(叶颖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