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根据市委国安办和省法宣办的部署,连日来,马鞍山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城区、镇村联动,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线上,利用司法行政网站、微信(微博)、微信群、QQ群,发布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微视频和法律知识问答,在局域网站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市司法行政系统制作专题微信,图文并茂呈现4·15在行动、国家安全从娃娃抓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有奖竞答、远离间谍、多措并举开启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新模式、一图读懂国家安全法、学法赢奖品等系列活动。含山县司法局广泛组织参加网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

在线下,组织20名普法志愿者身披普法志愿者绶带,分别在学校、银行、通讯公司等处,发放含举报电话、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内容的单页。博望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印制宣传横幅、携带以案释法读本,深入村居、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讲,近距离以案释法,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在城区,市司法局通过设置展板和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系列法律法规,并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花山区司法局组织相关部门在大华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雨山区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进企业活动,在马钢奥瑟亚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进行《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等内容的宣传。

在镇村,和县司法局刊印了200余幅内容涵盖《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以及宪法关于国家安全规定的系列宣传画,在县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各镇人流集中地带以及中学予以张贴,推进国家安全法的宣传。当涂县司法局牵头,联合县委保密局、姑孰镇等单位在东营社区居委会门口集中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还结合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公共卫生、禁毒等方面展开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制作专题微信8期,粘贴漫画2000幅,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10件,新媒体发布信息120余条,制作宣传横幅16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数70余块。

(谢蓉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