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姚玉舟主持并讲话

2020-04-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0日,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交流会在肥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主持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省委政法委委员、武警安徽省总队司令员史胜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讨论研究了相关制度文件,听取了省直政法各单位、省民政厅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工作情况汇报。省直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迫切需要,是政法系统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具体举措,是政法队伍忠诚履行使命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以案示警,通过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举办政法系统培训班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站稳人民立场等6个方面警醒起来,坚决抓深抓实学习教育。要突出以案为戒,按照“四对照四检视”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问题根源剖析透,坚决查深查透存在问题。要突出以案促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对检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逐项抓好整改,坚决扎紧扎实制度笼子,确保警示教育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全省平安建设、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