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应急车道呼呼大睡 池州交警及时查处消除险情

2020-04-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一名大货车司机因疲劳驾驶,竟在沪渝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违法停车呼呼大睡,幸好被巡逻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4月15日上午11时许,池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沪渝高速(池州往安庆)447km殷家汇下道口附近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苏B的重型运输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而且该车已经熄火,没有开启双闪灯,车辆后方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十多米长的重型运输车辆停在应急车道里,旁边是一辆辆疾驰的车辆呼

社啸而过,追尾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在车辆后方做好预警,上前查看情况。民警发现车内一名驾驶员正在呼呼大睡,民警立即拍打车门将其叫醒。经了解,该名驾驶员一早拉货行驶该路段时,突然感到很疲惫,便将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内休息。

在此,池州公安交警温馨提醒:高速公路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如有特殊情况需要,需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标志”,车内人员立即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并及时报警。(章建 苏仁杰 朱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