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高速公路停车载客 两名司机告别客车营运生涯

2020-04-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照片为抖音截图。

近日,蚌埠市交警部门在官方抖音上发布两段视频,都是外地大客车在行驶至蚌埠市高速路段时,突然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进行非法载客,面对监控中惊心动魄的情形,蚌埠市交警零容忍,抖音喊话:是可忍孰不可忍。目前,两名大客车司机被一次性记满12分,注销最高准驾车型,从此告别营运生涯。  在第一段抖音视频中看到,一辆温岭至蚌埠的大客车,车牌号为浙J30517的,在宁洛高速一处路段行驶过程中,在非紧急情况下,突然把车停靠站了应急车道上,顺便捎带了两名旅客。当时路面上车辆川流不息,此时要有个闪失,后果不堪设想,真是惊心动魄。

在第二段抖音视频中,一辆车牌号为浙CF9858的大客车,车头上印有瑞安到利辛的字样,刚开始在高速上正常行驶,突然前方有人拦车,大客车随即刹车,停在应急车道,与此同时,还有其他人从高速护栏翻过来,然后上车离开。  由于停车位置正值监控可视区域,视频拍摄的非常清楚,我市交警立即固定证据。根据规定,驾驶营运客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还将面临驾驶证的准驾车型降级的处罚。

于是上面两车的两位司机被一次性记满12分,受到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处罚。这意味着两位司机将告别客车营运的生涯。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两段视频制作成抖音,发布网络平台,让更多的人看到高速公路带客的危险性。  从蚌埠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高速公路上随意上下客,容易导致高速公路上行人增多,给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高速公路随意停车上下客,将给予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而这些客车司机的驾驶证都为A证,按照规定,驾驶证一个周期内被记满12分,将被降级为B证。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高速违规停车上下客是高速的一大顽疾,要从根本上杜绝这一问题,将加大对随意停车的大客车的处罚力度。同时广大乘客也应该自觉提高安全意识,不要主动乘坐在高速上随意揽客的大客车。(陈昂)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