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4-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天气转暖,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不少市民选择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出行。其中,不少驾驶员没有头盔,或只是把头盔放在车上却没有“戴头盔”。马鞍山交警提醒,这样很危险,“头”等大事不能马虎,骑车出行切记正确佩戴头盔。4月21日了解到,马鞍山公安交警支队将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根据要求,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推广“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模式,组织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行业示范引领,切实配齐用好安全头盔、安全带。 

马鞍山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请规范使用安全带。(方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