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警方紧急提醒:骗子又利用 “疫情”来骗钱了

2020-04-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3日,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再次发布紧急提醒: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疾控中心、医保局、社保局等部门,以涉嫌倒卖口罩等防疫物资需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为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请勿上当受骗。

前不久,家住合肥市环湖东路某小区的小刘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市大兴区社保局工作人员”电话,称小刘社保信息被盗用从事违法活动,随后将电话转接至一位自称是“北京市大兴区公安局民警”,电话中,自称“警官”的人告知小刘,其涉嫌一起倒卖口罩诈骗案,分得赃款20余万元,要求小刘立刻返还赃款接受调查,后小刘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款数万元后被对方拉黑,发现自己被骗。

嫌疑人通过不法渠道获取受害人个人信息后,先假冒“社保局”“银行”等单位工作人员,称其在外地办理某种业务涉嫌犯罪,将电话转接至所谓的“公安机关”。假冒的“警官”称受害人的身份可能被冒用于犯罪,并发送伪造的附有受害人头像照片的“通缉令”等法律文书,以缴纳保证金、返还“赃款”接受调查或查验资金流水为由,要求受害人转账至指定诈骗账户或发送带有木马病毒网址,诱骗受害人填写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盗刷受害人银行卡。

为了诈骗更多不义之财,作案过程中,骗子利用受害人急于证明清白的心理,甚至要求受害人办理各种网络贷款、信用卡提现后向指定的诈骗账户转账。(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