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森林公安:强化野生动物执法检查 守护餐桌安全

2020-04-26  来源:

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安徽滁州森林公安部门自1月下旬起,持续深入开展“2020守护餐桌安全行动”,强化野生动物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等的违法犯罪活动。

全警动员 加强巡查

行动期间,滁州全市森林公安部门对辖区内林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地进行全面巡守看护,对发现的受困受伤野生动物及时进行救助,对发现的电网、鸟网、狩猎夹等猎捕野生动物的工具及时进行拆除收缴,共出动警力3020人次,收缴猎捕工具15件。

通力协作 监管到位

联合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交通集散地、花鸟市场等场所的进行检查,坚决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共检查餐饮场所2788处次、农贸市场672处次、交通运输集散地22处次、其他集镇、超市等823处次,

依法严打 有力震慑

滁州森林公安主动出击,对经常出入林区的人员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严防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等现象发生。加强部门联动,严厉查处非法猎捕、交易、运输、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违法案件,形成强大震慑。共立案查处非法经营、猎捕和繁育野生动物案件4起,收缴野生动物83只。

没有食用,就没有交易;没有交易,就没有杀戮。新时代要有新风尚,滁州森林公安以最严密的规范、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明的责任,坚守战“疫”最前沿,持续开展“守护餐桌安全行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稳固的公共卫生安全法治防线。 (孙晟 黄阳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