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少女约见网友 淮北民警暖心劝阻

2020-04-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19日,蚌埠铁路公安处淮北站派出所接到了一通来自浙江衢州的报警电话,“我女儿在衢州开往淮北的高铁上,她离家出走要去见网友。她年纪小,我们很担心,请求你们帮帮忙。”电话里传来急切的声音。

原来,这名17岁的衢州女孩小玉(化名)在开学的前一天,背着父母偷偷离开家。通过衢州警方的帮助,小玉的父母得知女儿要去淮北见网友。衢州警方通过实名制购票系统查询到小玉购买了19日G7696次列车,并且已经上车。衢州警方联系上列车乘警将小玉的车厢和座位号告知,请求协助查找。随后,G7696次列车乘警传来消息,称在该次列车找到了小玉。但小玉表现得很抗拒,十分不配合。

随着时间流逝,列车还有半个多小时即将到达淮北站。虽然乘警几番交流,可小玉情绪依旧非常激动,反复表示自己一定要下车见网友。

得知小玉依旧没有打消见网友的念头,小玉的妈妈拨打了淮北站派出所的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在自己赶到淮北之前一定要帮忙看管照顾好女儿。

指挥室接警民警张习从电话里了解情况后,看了下时间,离列车到站还有不到30分钟。她同民警王涛紧赶慢赶来到站台等待列车的到来。没想到列车进站后,小玉看到赶来的淮北站民警情绪更加激动起来,甚至号啕大哭,反复表示自己不需要任何人跟随。

下车后,双方就一直僵持在站台。民警们苦口婆心地开导了近一个小时,小玉才勉强来到淮北站派出所值班室。而在值班室里小玉时而低声抽泣,时而非常冲动想要离开。为安抚她的情绪,张习买来她喜欢的零食,怕小玉冷给她抱来了干净的棉被,并且和小玉分享自己的趣事。张习一系列暖心的举动,也感动了小玉。凌晨3点多,小玉在派出所的沙发上盖着被子睡着了,张习一直守在她身边。

凌晨5点多,小玉的父母从衢州连夜开车赶到了淮北站派出所。看到小玉一家团聚,民警及时告诉小玉,跟陌生人见面的危险。(黄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