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开展校车安全教育 打好复学“防疫针”

2020-04-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开学前校车安全管理和校车驾驶人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预防涉校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淮北交警支队深入童安校车公司,开展开学前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从而不断提升企业职业驾驶人的文明、守法行车意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活动中,民警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重特大涉校交通事故,分析了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剖析了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讲述了校车事故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对校车状况、性质、年审情况、驾驶人资格等多项工作再次进行全面审核,与校车法人、驾驶员分别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

同时,告诫校车企业管理人注意加强对驾驶员和车辆的安全管理,积极倡导安全、文明行车习惯,确保驾驶人、车辆安全,企业运行有序。

活动结束后,校车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讲解的交通安全常识、交通违法案例非常细致、到位,对大队民警能再次走进企业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做好企业驾驶员的教育和车辆的监管工作,同时也欢迎交警能够经常走进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李梦琳 李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