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黄山市洽舍乡上山到点入企开展茶季反邪宣传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03 12:07:44

程晓峰、叶艳

三月下旬,皖南山区茶乡进入繁忙茶季。黄山市徽州区洽舍乡结合季节特点,组织反邪志愿者、信息员、乡村干部等上山到点入企开展反邪、普法、茶季安全等宣传,护佑美丽山乡茶季平安。

志愿者上山宣传反邪。有计划地组织反邪志愿者步行到茶园,帮扶农户采摘茶叶,与其拉家常,不知不觉中将邪教的基本特征与危害、如何识邪防邪等知识传授给茶农,并现场发放反邪宣传材料,和风细雨宣传反邪知识。临别时,茶农吴春香不禁感叹:“今天不仅摘茶有收获,还知道了不少反邪教的知识,邪教那东西真害人,不能信!”。

信息员到点核查防邪。该乡组织信息员沿边沿线、渡口等开展交通、地质灾害等安全核查,提醒住地茶农和过往村民,时近敏感节点,在忙于春茶生产的同时,万不可少了安全意识,汲取毗邻乡镇往年茶季曾发生的涉邪案例教训,多留心,多警惕,关注外来客,严防发生假装好心人的涉邪人员利用茶季进村入户进行鬼祟窜联、煽动破坏活动,同心同力护佑山乡茶季平安。

乡干部入企提醒拒邪。该乡政法委员牵头,组织联村乡干每日深入各村春茶加工企业、收购点,维持茶叶生产秩序,提醒茶叶加工厂家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特别提醒他们不仅要做茶农茶叶生产的贴心人,更要做茶农生产安全的示范者、反邪防邪安全的引领人,带头做好茶季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邪宣传工作,遇有陌生外来者进行涉邪煽动破坏活动,要灵敏反应,及时报告,严防邪教人员利用山乡繁忙之际借助敏感节点造谣生事,确保延续自1999年以来一直保持的本地涉邪人员零登记、外来涉邪人员入境活动零记录、涉邪案事件零发生的“三零”局面,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洽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