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沈福村疫情防控与反邪宣传“两不误”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03 12:07:44

为进一步筑牢防疫反邪群众基础,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提高识邪、防邪、拒邪意识,营造科学防疫、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近日,包河区大圩镇沈福村借助疫情防控卡点,在包联小区扎实开展防疫反邪宣传工作。

一是注重宣传方式。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工作人员通过向小区出入居民和沈福村圩内种植户,发放防疫反邪宣传册及宣传品,在小区和圩内主要道路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多方位宣传,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辖区疫情防控和反邪教斗争工作中。

二是突出宣传实效。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添加关注微信公众号“江淮正道”、“庐州和风”,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反邪知识,提醒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各类涉“疫”涉“邪”问题,做到不信邪、不听邪、不传邪,自觉主动抵制邪教组织利用疫情散布谣言、蛊惑煽动、制造事端等非法活动。

三是增加宣传内容。活动中,还向小区居民和广大种植户发放了《反对邪教 崇尚科学——致居民朋友一封信》,邀请小朋友共同绘制“珍爱生命 反对邪教”手抄报,积极引导居民遵守疫情防控秩序,从上到下树立良好文明意识,共同抵制不文明不道德行为,合力营造遵规守法、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当前,我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反邪防邪斗争也始终未停歇、未放松。一年之际在于春,沈福村认真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月”系列活动,为2020年有效打击防范邪教组织干扰破坏活动起好步、开好头。(沈东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