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铜陵市铜官区映湖社区多措并举精准实施反邪教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03 12:07:44

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为严密防范邪教组织借新冠肺炎疫情造谣滋事、蛊惑群众、破坏防控成果,铜陵市铜官区映湖社区面向居民多措并举精准实施反邪教警示教育。

一是加强线上推广引导。充分利用建立的微信群、QQ群及微信公众号向居民转发、推送反邪教信息,拓宽宣传受众覆盖率,使居民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反邪教知识,引导居民科学防疫、拒绝邪教。

二是致力线下宣传教育。邀请社区民警宣传反邪教知识,参会人员有老党员,居民代表及物业相关负责人。在辖区小区宣传栏和电子屏更新反邪宣传内容,在各个小区卡口张贴反邪宣传海报,做到小区全覆盖,扩大线下宣传教育效应,提高居民反邪教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坚持宣教精准实施。社区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时,坚持既送温暖爱心,又送思想明灯;坚持技能培训与就业指导相结合,为居民群众办实事,服务民生,注重实效。社区共配备了25名专职网格员、辖区部分退休党员以及热心居民,针对一些未转化对象和邪教易感人群,合力构建思想教育、社会适应、心理咨询等工作平台,使他们生活上有着落,人格上受尊重,权益上有保障,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