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巢湖市卧牛山街道“防疫”、“反邪”两手齐抓共管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03 12:07:44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巢湖市卧牛山街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和调动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反邪教志愿者,让大家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宣传工作,做到防疫反邪两手抓、两促进。

一是利用视频动态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充分利用街道党建广场、社区的公共电子终端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片《珍爱生命 反对邪教》等警示片,同时,11个社区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截止目前,4个大型电子屏播放警示片累计达160个小时,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150余次。

二是利用“中心区域”集中播放反邪教宣传内容。在街居为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居住小区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辖区群众常来常往的场所的电子屏,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片,让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接收反邪教宣传教育,让反邪教警示教育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接受反邪教教育,增强科学防疫,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截至目前,宣传居民达5000人次。

三是利用音频喇叭播放反邪教宣传内容。在辖区87个疫情防控卡点,对进出居民量体温、登记信息的同时,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反邪教宣传音频,宣传反邪教知识;通过上户摸排涉鄂涉汉人员,对居家群众散发反邪教宣传单页,截止目前,共散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

四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发送反邪教信息。即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送视频和信息。卧牛山街道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转发中国反邪教网《警惕邪教借疫情造谣生事》《谨防邪教借疫情盯上你》警示教育片以及反邪锐评文章,提醒大家不信邪、不传谣,同时,网格平台编发了“疫情期间 谨防邪教捣乱等短信。(徐丽丽、李茂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