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安徽肥东县:立足疫情防控实际,让反邪教宣传“开花结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03 12:07:44

近期,为深化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由合肥市肥东县委政法委牵头,各乡镇(园区)积极参与并因地制宜、分散设点、形式多样,形成崇尚文明、远离邪教、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浓厚反邪氛围。

反邪教宣传月活动以来,肥东县各乡镇(园区)强化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反邪教工作会议,要求园区、社区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立足防控疫情实际,统筹考虑,精心组织实施,最大限度的发挥园区、社区两级党员干部、反邪教志愿者的作用。结合辖区反邪教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正面的、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信邪、不传邪,更不参与邪教活动。

1、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反邪教宣传。各乡镇(园区)在小区出入口、超市等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册页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对邪教组织的危害有充分的认识,提高了对邪教本质的认识,教育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宗教观,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反邪觉悟。

2、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反邪教宣传。在各乡镇(园区)公众号上不定期的发布反邪教相关常识,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能力。

3、强化各乡镇(园区)“一墙一窗”宣传阵地建设。在办公室向前来办事村民发放防邪宣传单,介绍邪教组织的特征和危害,告诫群众要远离邪教组织。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反邪教意识。

4、通过LED宣传屏开展发邪教宣传。利用各乡镇(园区)办公室、辖区企业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切实提高群众及企业员工的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能力。

5、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开展宣传。对接各乡镇(园区)宣传部门,制作反邪教宣传横幅,悬挂在小区、广场、主要道路等场所,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6、各乡镇(园区)联系辖区内学校,在学生上网课期间播放反邪教短视频,提升青少年学生的反邪教意识。

本次反邪教宣传月活动在肥东县各乡镇(园区)两级干部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社会效果。下一步肥东县将继续优化工作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发挥志愿者作用,将园区反邪教工作推上更高的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