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合肥市包河区创建反邪教宣传“线上模式”新格局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03 12:07:44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合肥市包河区委政法委坚持“疫情防控不能松、反邪宣传不能断”工作原则,依托互联网平台,运用新媒体手段,创新建立反邪教宣传“线上模式”,不断提升反邪教宣传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

一是把握“全”的主基调,一以贯之践行“常态反邪”的高要求。

疫情期间,包河区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反邪教宣传主阵地搬到网上,全方位创建反邪教宣传“线上模式”主阵地“居民微信群”。在全区13个街镇(大社区)共756个居民区,全面建立区级、街镇(大社区)、居村、居民区、楼栋、单元“六级”微信群,1000多个微信群实现了“线上反邪”宣传全覆盖,辐射全区100余万居民群众。包河区抓好反邪教宣传常态化高要求,每天在“六级”微信群发送反邪教知识小视频或链接,将反邪教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实现了反邪教宣传精准化,集中化。

二是抓实“快”的着力点,不遗余力提升“线上反邪”的新成效。

包河区始终绷紧“反邪教”这根弦,牢牢把握线上宣传“快”的特点,向居民转发传播反邪教知识,实现了“线上反邪”宣传快速度。从区级群到居民群,仅仅需要几分钟时间,已将反邪教知识第一时间送进各个居民家庭,“反邪教知识进家庭”活动的“线上模式”顺利实现,确保反邪教知识入耳、入眼、入脑、入心。截止日前,通过“六级”微信群转发宣传反邪教知识已达200余条,持续号召群众提高警惕,严防邪教利用疫情传播歪理邪说,倡导群众科学认识,不听邪、不信邪、不传邪,发现邪教违法犯罪线索主动举报,绝不给邪教可乘之机。

三是增强“好”的影响力,多措并举筑牢“全民反邪”的大格局。

各街镇(大社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邪,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以“警惕邪教借疫情造谣生事”为主题,多次刊发反邪教知识内容,同时采用H5、抖音小视频以及视频短片等利于线上传播交流的新形式,筑牢基层反邪教“防火墙”。线下传统反邪教阵地建设齐头并进,更新反邪教宣传栏、宣传墙内容,通过宣传台摆起来、喇叭响起来、显示屏亮起来、横幅挂起来、海报贴起来、微信群转起来“六个起来”,线上线下联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反邪教宣传体系,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不断增强反邪教宣传的影响力,筑牢“全民反邪”大格局。

通过全覆盖、全方位、全社会宣传,包河区反邪教宣传“线上模式”成效凸显,全民响应、广泛参与的反邪教舆论氛围更加浓厚,辖区群众识邪防邪能力显著提高,反邪教意识深入人心,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