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合肥市包河区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反邪教宣传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03 12:07:44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合肥市包河区委政法委联合各街镇(大社区)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反邪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同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全民反邪教社会氛围。

为做好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区委政法委机关支部将“党员活动日”安排在4月15日。在区政务中心大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香贤带领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览,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兰亭社区法治广场,芜湖路街道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保障长治久安”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走廊、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面对面讲解宣传等形式,志愿者向居民开展认清邪教危害知识讲解,围绕国家安全小常识进行介绍,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和喜闻乐见的宣传内容深入人心,让老百姓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在竹园社区,烟墩街道联合合肥特警支队三大队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筑无邪钢铁长城”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当面口头宣传等方式,特警队员就国家安全法、防邪反邪等相关知识开展集中宣传,向辖区居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解答群众疑惑,增强居民抵制邪教的意识,倡议居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在薛河湾社区邻里坊街区,常青街道平安建设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播放电子屏标语、宣传展板以及发放印有反邪教知识的环保购物袋、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国家安全和反邪教知识。防邪志愿者向群众详细讲解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以及邪教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邪教诱惑。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物品1000余份。

在滨湖天山公园,滨湖世纪社区平安建设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邪宣传。反邪教宣传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手册、反邪教宣传折页和宣传品,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以及邪教的危害、如何辨别邪教、遇到邪教传播如何处置等知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居民的防邪技能。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普及和宣传国家安全常识,让国家安全和反邪教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分辨是非的能力,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