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合肥市庐阳区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03 12:08:06

为进一步深化3月反邪教宣传月工作成效,扩大反邪教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辖区居民抵御邪教能力,庐阳区委政法委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在乡(镇)街道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展板、横幅、单页、辖区LED电子屏、无人机、反邪宣传车等多种宣传载体,组织发动各街道开展不同形式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不听邪、不信邪、不传邪,切实保证了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有效地扩大了反邪教宣传的效果。

一、下乡村。三十岗乡柴冲村工作人员结合防疫宣传,到辖区村民组进行入户宣传。告知村民自觉做到反对邪教,警惕电话诈骗,对陌生电话要提高警惕,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二、进社区。三孝口街道杏花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逐家入户,对住户进行登记摸排,结合科学防控疫情宣传,向辖区居民发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手册、彩页等,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倡导居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不信谣、不传谣,严防邪教组织利用疫情散播歪理邪说,并告知居民对于邪教发来的信息或发现邪教活动立刻报警。

三、跑企业。杏林街道防范办联合辖区派出所、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楼宇、宾馆、商铺、小区向经营者及小区居民宣传卫生防疫工作,同时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告知大家在疫情期间,不仅要做好复工复产的卫生消杀,也要做到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树立良好生活观。

四、上街头。四里河街道在辖区主要路段悬挂反邪教横幅,提醒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科学防护、健康生活的同时,提高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

五、赴卡点。林店街道连水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搭起宣传平台,开展扫码关注反邪公众号“江淮正道”送小礼品活动。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宣讲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同时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六、出亮点。亳州路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反邪教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街道综治中心以辖区美团外卖服务点、菜鸟驿站、圆通快递服务点为宣传主阵地,开展无聚集、无接触的反邪教宣传。利用快递三轮车、外卖电动单车量大、面广、接地气的优势,将反邪教基本知识、有奖举报投诉电话以不干胶的方式张贴在快递车、外卖车以及外卖包装盒外,让反邪教公益广告流动起来,成为反邪教警示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海棠街道反邪宣传车每天在辖区道路、居民小区、背街巷道循环播放反邪教音频的同时,提醒引导群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正确理性应对疫情,倡导居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不信谣、不传谣,扎实筑牢政治稳定、社会平安、和谐的反邪防线。

大杨镇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封闭管理居民宅在家中的情况,利用无人机空中喊话的方式为居民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伎俩,提醒辖区群众提高警惕,做好防范。

此次宣传月活动,庐阳区暨抓疫情防控,又抓科学普及,引导群众以科学的精神冷静思考,理性判断,防疫亦要防邪,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

(作者:张营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