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法润江淮 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启动

2020-05-07  来源:中安在线

第六届“法润江淮 共筑美丽安徽”<br/>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启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5月6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法润江淮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从2020年4月下旬开始,持续到6月30日。作品内容主要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全国和我省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我省各行各业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成果,要求作品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相统一,内容健康向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

为保证参赛作品质量,所有参赛作品均需经各市法宣办或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严格初审并择优统一推荐。同时,鼓励各地各单位同步举办相关评选活动,好中选好,优中选优。

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全国相应大赛。主办单位将联合相关部门,利用“报、网、端、微、屏”进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等法治文化作品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重要载体作用,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中受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熏陶,推动法治文化深入人心。(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