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共同战“疫”新举措 办理破产案件新模式
淮南市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7:07:19

安徽长安网讯 4月30日上午,淮南市荣胜昕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举行,这也是淮南市召开的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创新了办理破产案件的新模式。

2019年7月27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裁定受理淮南市荣胜昕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依法指定了破产管理人,后经管理人审核债权,确认了债权人人数、债权金额等。由于案件涉及人数众多,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债权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同时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减少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法院在和破产管理人商议后,决定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为保障债权人会议顺利进行,会前承办法官与管理人详细沟通了视频会议的议程和形式,并对网络系统进行调试,确保视频会议效果。

会上,合议庭、管理人、审计评估机构代表及相关人员在现场参加会议,共300余名债权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参与了本次会议。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告知债权人权利义务,破产管理人向全体债权人作工作报告,并就债权人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法院指定债权人会议主席,充分保障债权人诉权。

本次通过网络召开债权人会议,系法官、政府、管理人、债权人等各方共克时艰、共同战“疫”的结果。会议保障了人民健康,有效降低了破产清算工作成本、便利了债权人参会、提高了会议效率,是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管理人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推动破产案件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王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