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黄山屯溪区:依托“两网融合”织密假期疫情防控网
稿件来源:黄山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7:07:18

“五一”假期,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昱西街道依托“基层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两网融合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入户排查,织密社区“末梢防控网”,守好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门,全力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你好,请扫一下‘安康码’。”近段时间,在屯溪区栢景雅居小区门口,昱西街道的党员志愿者和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坚守在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上,为进入小区的居民和来访人员检测体温,查验“安康码”,把牢疫情防控末梢阵地,覆盖辖区内所有居民小区的所有出入口。

“我们每天都会在小区门口轮流值班值守,帮助小区居民还有来访人员做好登记和‘安康码’的核验工作。”党员志愿者傅艳就是值守点上的坚守者之一。因为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她不能像其他人一样正常坐下,只能站着为社区居民服务,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而从疫情发生以来,傅艳几个月来都是以这种特殊的姿势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

与她同样忙碌的还有街道网格员和社区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您好,我黎阳街社区的网格员,上门核对下信息。”2020年5月4日上午,黎阳街社区网格员仇海莲在社区居民吴素艳家中摸排信息。

“五一”假期以来,社区网格员仇海莲和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每天都在自己的网格内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摸排,第一时间了解小区内各个住户情况,以及小区的人员流动情况,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基础的数据支撑。

“她们对我们很关心,经常上门为我们服务,现在扫这个‘安康码’,因为我们年纪大了,不会操作,她们就主动帮我们操作,进进出出扫下都很方便。”社区居民吴素艳说道,“我们住在这个小区里面,也觉得很放心、很安全。”

据了解,昱西街道辖区内有45个居民小区,9000多户居民,为了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假期,街道18名网格员、100多名志愿者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两网融合”,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党员的作用,坚持小区防控不放松;同时,对重点区域场所全面实施“安康码”+测体温通行措施,为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假期保驾护航。

“我们对辖区内所有社区的境外人员,还有其他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加大摸排力度,充分发挥党员、还有楼栋长、平安志愿者队伍的作用,结合我们现在‘两网融合’的工作,上户去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紧绷思想和行动的两根弦,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昱西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唐熙雯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