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牌坊乡: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促进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0 13:04:42

邪教作为危害社会的“毒瘤”,已经对国家安全构成很大影响。目前,国内活动的邪教组织中,尤其以“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危害为甚,这些邪教组织不仅恶行累累,而且内部架构体系严密,层级分明,实施有组织的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破坏社会稳定。

为营造“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增进健康、反对邪教”校园氛围,增强广大师生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牌坊乡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警务站同志从邪教的概念、特征、类型、名称四大方面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用典型的案例对邪教的教主崇拜、精神控制、聚敛钱财等基本特征进行了详细地说明,揭露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真实面目。

这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教育引导师生防范时做到四个“不”: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达到了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构建无邪教校园的预期目的,在学校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使全体师生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了的反邪教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使师生们成为崇尚科学、强身健体、反对邪教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作者:王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