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金寨县麻埠镇:织密防邪安全网 做实维稳压舱石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0 13:04:42

今年以来,金寨县麻埠镇把将反邪教宣传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反邪教进村、进组、进校园等多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措施,努力营造识邪、防邪、反邪氛围,提高了群众反邪教工作的思想意识,不断做实维护社会稳定压舱石。

一是坚持宣传营造氛围 。该镇及时调整反邪教宣传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力量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宣传人员深入村、组、学校等场所开展反邪教宣教活动;同时结合当前工作,抓住主题党员日活动、脱贫攻坚大走访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和帮扶干部在在反邪教宣传中的带头作用,全方位到户开展反邪教宣传,营造浓厚的反邪教工作氛围。

二是抓实网络教育普科学。该镇扎实推进网络宣传普及科学知识,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收集真人事迹,通过广播、网络等方式播放反邪教专题影片,讲清国家关于宗教信仰的基本政策,提高公众辨识能力,有计划、分批次的宣传邪教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邪恶本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提高群众反邪意识。

三是打好反邪扫黑“组合拳”。该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邪工作结合起来,借助扫黑除恶建立的摸排机制,发动群众、摸排线索,做到信息联动,并曝光各类邪教组织危害社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典型案例,向群众揭露他们违法的行为和做法,并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应对邪教问题,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权益。

该镇2020年以来,共开展反邪教宣讲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反邪警示教育3场次。(麻埠镇综治中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