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党旗飘一线 警察冲在前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19:46:39

自战“疫”打响以来,淮南市凤台县公安局19个派出所党支部、16个业务部门党支部、2个监所党支部约30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以阻击疫情勇担当、共克时艰作表率的实际行动,砥砺初心使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有力彰显了人民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政治本色。

把忠诚融入血脉,昼夜值守把关口

疫情似火,责任如山。广大党员民警、辅警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坚定不移把上级部署落到实处。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1月25日,凤台县实行严格交通管控以来,县局党委第一时间抽调交管大队、城西所、尚塘所、大兴所等党支部精兵强将,与县交通、卫健等多部门值班人员一起分别在凤台高速出口(城西)、凤蒙路大兴集镇、凤利路尚塘镇、凤台淮河大桥等处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4处,对外地进入凤台车辆、人员逐一排查,全力做好体温检测、筛查、劝阻、隔离等工作。4个检查点,每天过往的车辆日夜不停,值班任务繁重,天气寒冷,条件艰苦,虽然不是救治病人的第一线,但值班人员每天要拦停大量的进城车辆,要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大量的外来人员,同样存在极大的被感染风险,执勤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守初心、担使命,发扬无私忘我的精神,对每一辆外来车辆都认真登记,严格测量标准,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给于耐心说服、劝离,尽职尽责守好凤台“城门”。

把责任扛在肩上,利剑出鞘保稳定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乡镇、社区及卫健部门排查武汉返凤人员健康状况,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排查及隔离观察工作,并安排足够警力协助县人民医院做好秩序维护工作。县局成立30人的党员应急队,组建由巡防大队党支部4名民警、8名辅警的处置专业队,全部配备专业防护装备和专门车辆,配合县防疫部门人员负责对“两类”人员有疑似症状者的到场处置工作,全力为防疫一线保驾护航。县局治安大队党支部按照县指挥部和县局党委要求,对于大型群众性活动进行排查,取消一切大型群众性活动,责令停办各类庙会和人员活动场所聚会;联合县文旅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强对全县范围内人员密集场所的逐一检查,及时劝导关停。县局网安、情报、指挥等党支部全天候24小时监控、全覆盖核查网上涉疫情信息动态,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教育训戒人员3人,行政拘留1人,发现引导网络舆情40余条,为抗击疫情营造了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把人民放在心中,联防联控保安全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全局党员干部、民警辅警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主动请战,进疫情防控点、进社区、入邻里,协助社区群干,把联防联控的工作“推进到最后一公里”。全局18个乡镇派出所党支部均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局党委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巡逻防控勤务要求,加强社会面巡逻、防范和控制,严厉打击哄抬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和欺行霸市行为,严厉打击造谣惑众、制造恐慌和借机进行捣乱、破坏的违法犯罪活动,协助乡镇、社区及卫健部门排查武汉返凤人员健康状况,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排查及隔离观察工作。在我县某疫情防控重点乡镇,辖区派出所党支部书记于年前刚刚上任主持工作,从大年三十开始值班一直没有回过家,半个多月来,他带领全所同样不能回家的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持续深入辖区开展排查和相关秩序维护工作。经侦大队党支部发挥经济侦查职能,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一起销售劣质消毒酒精案;治安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安全监管职能,对全县涉及民生的重点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内部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古店所、尚塘所、城关所、顾桥所、城关所、桂集所等党支部强化辖区安全管理,相继依法处置一批涉“疫”寻衅滋事和扰乱社会秩序等案事件,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将安危置之度外,毅然逆行勇担当

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勇当“最美逆行”者。1月25日,大年初一,全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负责人已开始为应对全县疫情而开始上班待命,1月27日,县局党委一声令下,全局党员民警、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迅速回到岗位勇敢冲锋一线。他们有的克服家庭困难,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有的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巡逻防控、防疫宣传;有的想法设法购买防疫用品,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从年三十算起,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已经连续半个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进疫情防控点、进隔离区、进村庄、进社区,指导督促疫情防控和值班备勤工作。3户警医之家、5户警警之家:3位“巾帼”战斗在医护最前线、5位“男将”4位“女将”坚守在防疫安保最前沿,他(她)们用“警察蓝”和“天使白”共同筑起凤台这座城市的爱和温暖。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全局30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携手并肩、逆行而上,在各自的战场上英勇战斗,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行动,向党和人民表达了凤台公安勇往直前、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朱正道 许鑫 牛云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