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开启“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5-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以来,马鞍山公安交警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导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安全出行。5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江东大道与葛羊路交叉口,实时观察大家出行头盔佩戴及系安全带情况,半小时观察,情况不容乐观。 

探:骑电动车不戴头盔普遍 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常见

5月9日9时至9时30分许,在江东大道与葛羊路交叉口,记者蹲守发现,大多数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并未佩戴头盔,少数佩戴头盔的出行者,也存在佩戴不规范等情况。半小时左右,先后有10多名坐电动车后座的市民,竟无一人佩戴头盔。另有较少骑电动车的市民佩戴着五颜六色的安全帽。记者还发现,大多数司机能自觉系安全带,但部分乘车者并未系安全带。 

赞:保洁企业积极响应免费为员工发放头盔

5月9日上午,马鞍山交警楚江大队江东大道与葛羊路交叉口岗亭,来自振华物业的50名环卫工免费领到了崭新的安全头盔。“关键时候,头盔能救命,戴上它,给常年在马路上工作的我们多了一份保障!”干了10多年路面保洁的杨声花点赞企业送头盔的实际行动。杨声花上下班一直骑电动车,忙时经常忘记戴头盔。负责花山路保洁的她,还经常在路上来回巡查道路卫生状况,上下班高峰期,经常遇到急刹车,想想就后怕。杨声花说:“日后不论上下班,或者工作中,都将戴好头盔,保护自己。” 

振华物业负责人王有贵表示,下一步将为余下的150多名员工免费发放头盔,督促大家用好安全头盔。 

倡:“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针对上述情况,马鞍山交警楚江大队民警周凯提醒: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切莫存在侥幸心理,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座还是车辆后座,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请规范使用安全带。现场,马鞍山交警楚江大队三名交警还通过面对面佩戴示范,为大家讲解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开展了安全出行知识宣传。 

接下来,马鞍山公安交警将继续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秦书草 胡志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