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交警进校园 开展“一盔一带”网络直播宣传活动

2020-05-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校园交通事故发生,5月9日下午,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借全国交通安全宣传直播月东风,主动走进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西校区),开展以“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为宣传主题的“蓝鲸FM”网络直播活动。本次“直播”活动引导和提示了广大小学生关注“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理念,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直播中,交警“主播”主要介绍了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和开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驾驶人不佩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原因和造成的严重后果。

在互动环节中,针对网友在留言中提出的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规范使用安全带等问题,“主播”详细地讲解了相关使用知识,并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最后倡议广大小学生极其家长要充分认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规范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拒绝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守法出行。

在此,芜湖交警提示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陈效宝)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