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政法委全覆盖督导全市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2020-05-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淮南市全市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市委政法委精心组织,采取全覆盖督导全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工作,下好“开局棋”。

统筹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全市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导工作安排》,成立了四个督导组,全覆盖督导市直政法各单位和县区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市委政法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督导组会议,明确督导的任务、方式和时间节点等。

“四看”审查方案。市委政法委对市直政法各单位和县区委政法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审查,按照“四看”的要求,一看方案是否“上下一般粗”;二看明确的牵头责任、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在各自的方案中是否认领;三看是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和组织交流研讨;四看是否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制度。通过审查方案,提出意见建设,从基础上打牢全市政法系统开展警示教育的根基。

派员督导列席。市委政法委四个督导组全部派员列席了所督导单位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对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关键环节作了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这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我市政法系统中是全体政法干警全员参加、全员接受教育、全员对照检视、全员整改落实,下好了政法系统警示教育的“开局棋”。(常兴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