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检察:分层分类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2020-05-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始以来,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警示教育中精准施教,因人制宜,聚焦不同对象和环节,突出教育重点,分层分类“量身定制”开展差别化警示教育。

抓好“关键少数”

坚持以上率下,通过领导班子示范带动、层层传导,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院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梳理学习清单,抓好重点内容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检视问题,找到差距,亮明短板、时刻警醒。结合双提升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帮扶村、联系社区和乡镇进行走访座谈,“零”距离倾听基层的呼声,征求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抓住重点岗位

以执法办案部门为重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发放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提示卡”,时时提醒检察官办案过程中依法用权、公正履职、廉洁司法,着力消除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隐患。以一线办案检察官为重点,签订廉洁从检承诺书,深入查摆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着力解决执法不规范、不文明和不廉洁等问题。

抓牢“教育主体”

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干警结合典型案例,交流学习心得。针对新入职书记员,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自觉筑牢廉洁的防线;针对青年干警,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活动,在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通过缅怀默哀、重温誓词、追思先烈,激发青年担当,发挥青年力量;针对离退休老干部,采取送学上门,帮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了解警示教育的新要求。

抓紧措施步骤

该院抓紧警示教育关键时间节点,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列明责任分工和时间要求,确保各项任务按要求落实到位。在方式方法上坚持分层分类,与“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实现警示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金安区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