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2020-05-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省委关于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通知印发后,芜湖市各级非常重视,4月15日,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情况答复意见(一)》上批示:请友旺同志阅,组织好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工作。市委政法委收到批示后,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并精心准备,扎实推进,确保全市党委政法委及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制定方案。结合省委政法委方案,芜湖市委政法委在何友旺书记的指导安排下,明确由委机关政治部牵头负责,起草制定全市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方案,《方案(草案)》经过5次修改,形成《方案(征求意见稿)》后,经委机关中层干部集中讨论,形成《方案(送审稿)》,提交书记办公会议讨论通过于2020年4月17日正式印发。该《方案》明确了全市党委政法委和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工作举措和具体要求,为全市党委政法委机关和政法单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供了工作遵循。

精心准备学习资料。为让全市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学有资料,市委政法委政治部根据潘朝晖书记批示精神及何书记指示,及时收集了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论述26篇,并汇编成册,形成“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资料”印发大家。同时,还将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材料进行收集汇编印发大家学习。特别是结合芜湖实际,收集整理了芜湖政法系统典型案例,编印《芜湖市政法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选编》(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供学习借鉴,让全市政法干警受警醒。

精心组织动员会。4月20日上午,在市委政法委召开了全市政法系统暨党委政法委机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参会并作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晓梅、副书记王学军、王月镜以及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市直政法单位政治部主任或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科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市委政法委机关先后组织2次集中研讨,有6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先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等。并组织了相关知识测试。特别是4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再次参加市委政法委机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并讲话强调:要按照“四联四增”要求,以县处级干部为重点,做到政法干警全覆盖,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通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达到“六个警醒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思想、作风、纪律、廉洁等实际,认真进行查找问题,做到以上率下、作表率、当榜样。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昂扬的工作姿态投入到防控疫情、维护稳定、防范邪教、执法监督、平安创建等工作中去,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在结合上做文章,围绕主责主业,加强预判研判,确保后疫情时期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到“七个结合”,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建章立制。要以政法工作条例为依据,抓紧研究出台相关举措,制定适合基层需要的管用的制度规定。

强化督导检查。印发了《关于对全市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导工作的安排方案》,建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联系点和联络员制度,明确了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县一区一政法单位,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全市政法单位及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均制定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方案,先后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会等,各相关工作按照方案正在有序推进中。(吴政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