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宿州:用坚守在疫情防控高墙上书写忠诚担当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18:34:3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宿州市拘留所全体人员日夜奋战在监所岗位上,付出了艰苦努力,用汗水筑起了监所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忠诚和担当。

封闭管理,用坚守筑牢防疫高墙

宿州市拘留所持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勤务。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实行三班制勤务模式,即三分之一工作人员集中封闭备勤,三分之一工作人员上岗执勤,三分之一工作人员在家休息备勤,确保监所安全、有序、高效运转。

“防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保持距离,但是拘留所由于其特殊性,反而是一个人员集中、封闭性强的场所,防范疫情的风险更大,所以就需要采取比社会面更严格的措施。”拘留所政委沈丽告诉我们。

今年大年初二,沈丽参与春节值班,但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这一值就是90天。在这90天里,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挑起大梁,勇于担当,将监所管理的井然有序。提到值班,沈丽说了一件有趣的家事,她的婆婆不知道她在所里封闭值班这么久,还专门给她打来电话,问她是不是和丈夫闹矛盾了。她笑着说着,脸上透露着辛酸。

迎难而上,用担当守住监所底线

当接到监管场所启动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后,李朝社主动请战,参加了第一组封闭值班管理。李朝社是一名管教民警,在岗期间,他顾不及自身患有糖尿病,坚持与每一名被拘留人员面对面谈心谈话,时刻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将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相关知识及危害性融入到谈话教育中,教育每一名被拘留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消除恐慌心理,共同抗击疫情。

2018年杨峰轮岗到拘留所,先后在巡控岗位和管教岗位上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和家庭压力,杨峰勇于担当、克服困难,毅然投入到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严把“入所关”和“出所关”,将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底,从严要求食堂卫生,消除患病隐患,协助驻所医生做好监区监室消毒工作,将监所安全措施辐射到每一个角落。

拘留所全体人员牢牢守住监所疫情“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两个底线,坚决防止疫情在公安监管场所传播扩散,坚决维护公安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爱警暖警,用实际行动温暖警心

在封闭管理期间,拘留所民警辅警始终奋战在监所一线,难以顾及个人仪表形象,理发也成了一个大难题。为解决战友的理发问题,辅警庞家雷拿起剃发刀、围上围布,发挥理发方面的专长,细心地为有需求的战友们理发。看到剪短的头发、焕然一新的面貌,战友们纷纷为“理发师”庞家雷点赞!

在做好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护物资保障的前提下,拘留所利用工余时间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让封闭备勤人员既锻炼了身体,又舒缓了压力。

全力调剂伙食配餐,加强营养搭配,强化饮食卫生,确保工作人员吃的安全、吃的营养、吃的健康;长时间的封闭生活,会产生一些消极心理,沈丽政委以身说法,为大家进行心理疏导、调解情绪……为确保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到工作中,拘留所加强爱警暖警工作,解决在所人员的后顾之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宿州市拘留所全体人员迎难而上,始终战斗在高墙内的那一片天地,用自己的坚守筑牢监所疫情防控的“高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