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督导调研淮北、宿州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2020-05-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2日至14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赴淮北、宿州调研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调研中,董震赴淮北市委政法委、宿州市委政法委和宿州市司法局详细了解深化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宿州市司法局深化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和学习研讨相关记录,召开政法相关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反馈调研督促情况,提要求,听建议。

调研指出,两市政法系统深化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市委政法委发挥了统筹作用,公检法司各家有效结合自身实际,深化警示教育工作有站位、有特点、有成效。

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要以赵正永、张坚案件为鉴,深入对照检视。要充分认识到在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赵正永、张坚案和本地区本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围绕“四联四增”、“十查十做”,深入对照检视、深刻警示剖析。二要结合纪律作风状况,深入查摆问题。当前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方面还存在着案件易发多发、发案部位集中、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违法和顶风违纪情况依然存在等问题,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结合本领域本单位队伍纪律作风状况,以及全省政法系统深化警示教育方案中列出的“18个是否”,纵深推进警示教育,确保教育入脑入心、查摆见人见事、整改不折不扣。三要结合深化警示教育,抓好政治督察。政治督察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赋予党委政法委的重要职责任务,省委政法委已经做了部署,即将启动全省政法系统第一轮政治督察工作,各地党委政法委要结合深化警示教育工作和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情况,督促政法各单位做好有关准备。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专项整治。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加强协调联动,集中专项整治。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相关禁令执行情况专项检查,认真开展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专项整治,司法鉴定行业清理整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五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不走过场。党委政法委要抓好统筹调度,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对深化警示教育的组织领导,推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精心实施自选动作,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有效履行监督责任,推动自身和监督单位深化警示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