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好、更优、更实检察服务助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20-05-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持续提供多角度、精准化司法服务,深入推进“351”工程,4月27日下午,蚌埠市人民检察院驻安徽精菱玻璃机械有限公司的民营经济服务站正式挂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解义平、安徽精菱玻璃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均辉,市检察院驻安徽精菱玻璃机械有限公司服务站负责人陈伦远等参加活动。

今年4月,蚌埠市检察院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充分调查研究后,探索在部分民营企业设立检察服务站,建立检企快速对接机制,旨在延伸检察服务触角、提升检察服务效率、降低企业维权成本。市检察院首批民营经济服务站在10家企业设立,4月底前,市检察院还将陆续完成9家民营企业检察服务站设立,相关运行机制完善后,将适时进行深化、推广。

今年以来,特别是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后,市检察院更加重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门制定《全市检察机关实施“351”工程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意见》,会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印发《2020年持续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深化、细化、实化服务举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好、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和检察服务。

(郑文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