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求深求细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2020-05-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蚌埠中院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部署抓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启动以来,蚌埠中院坚持在思想根源上求深,着力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加强学习引领,层层部署动员,形成以上率下、人人参与格局;坚持在教育准备上求细,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的警示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制推进警示教育工作,结合市委、市委政法委及省高院对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精心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对学习计划、教育内容、重点工作、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编印警示教育材料,开辟警示教育专栏,加强学习宣传;坚持在学习研讨上求真,精心部署强化落实,对学习安排的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的警示教育学习提示单,加强学习研讨,按照“四对照四检视”要求,自我剖析、揭短亮丑;坚持在促进工作上求实,立足实际跟踪问效,采取“1名班子成员+1名副县级干部+1名联络人”定期督导方式,对基层法院开展每两周至少一次包保督导。


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张坚案为反面教材,把警示教育抓紧抓实抓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最高院部署要求,严格对照省高院下发的实施方案,聚焦“四联四增”、落实“十查十做”,深入对照查摆剖析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见人见事见思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要落实地方党委对法院的监督管理,做到法院党组与地方党委监督管理干部“双到位”“双加强”。要开展好“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和“三个规范”专项整治,加强同级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确保“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倩 卢佳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