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委政法委扎实做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2020-05-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巢湖市委政法委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纪律、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委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做到“真学习、深研讨、广警示、严督导”,为高质量开展警示教育打牢基础。

一是细化实施方案。根据巢湖市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政法系统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巢湖市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并下发市直政法各单位,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巢湖市委政法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向庸懒散浮怨拖开刀”专项整治任务推进清单》,对警示教育各阶段的主要任务、具体内容、牵头部门、完成时限等进行明确。

二是全面动员部署。4月24日,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暨市委政法委机关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市直政法各单位分管负责人、政治处(部)负责人及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巢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葛世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就政法系统推进警示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三是深入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传达学习有关文件材料和反面典型案例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从严从实开展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9日,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2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就近期警示教育期间的所学所思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四是强化警示教育。5月9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钟》警示教育片,让委机关全体人员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从内心深处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五是加强督促指导。制定全市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导工作安排,由该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市直政法各单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行联系包保,对市直政法各单位进行实地督导,并列席包保单位警示教育动员布署会、交流研讨会,确保各单位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赵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