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法院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系列学习

2020-05-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四月中下旬,铜官区法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系列学习。

党支部集中组织扩大学习。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所有非党员干警编入其部门所在党支部参加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特别是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政法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法规制度,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研讨。所有党支部均召开了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学习许建、宋志刚等法院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及充当“保护伞”等典型案例,结合张志坚违法违纪事实,着力在六个方面受到警醒,贯彻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要求,深入剖析交流体会;由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两名员额法官带头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党员形成了书面心得,交流个人思想认识活动和学习体会。

组织党员自学。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微信群里在线自学了“廉润铜都”反腐倡廉“云宣讲”和“‘鸣警钟’云课堂等内容。(殷婧)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