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外卖车辆有了“身份证”

2020-05-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宿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构建外卖车辆交通违法警企共治机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在前期与辖区内“美团”、“饿了么”外卖企业座谈研究的基础上,做出了对外卖车辆进行分号段统一编号管理的决定。

在各外卖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日前,一大队正式对“美团”、“饿了么”外卖车辆统一粘贴了编号。

编号共有一大一小两个,分别粘贴在货箱的上面以及前面。由于“美团”外卖车辆是黑色货箱,所以粘贴的是蓝色编号,“饿了么”外卖车辆是蓝色货箱,所以粘贴的是黄色编号。因此,编号粘贴好以后,看上去十分醒目。

据悉,当天,交警共发放编号1400个,这些编号就好比是外卖车辆的“身份证”。对外卖车辆编号后,交警将通过电子监控,进一步加强对外卖车辆违法行为的监管,提高对外卖车辆违法行为精准查处力度。同时,通过编号也能准确掌握外卖车辆所属公司,及时抄报外卖公司,按规定作出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醒广大外卖骑手,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参与交通,努力争当宿州市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同时,交警也呼吁广大市民要珍爱生命、守法出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