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0-05-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4日,蚌埠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在蚌埠市公安局召开。市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吴捍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多措并举,奋力实现“两降两升”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重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全面推动打击治理工作;着重规范源头管理,以更严的制度和更实的惩戒切实提升部门监管和行业治理能力;着重强化侦查打击,以更硬的举措和更新的战法推动打击工作走深做实;着重加强预警防范,以更有效的技术手段和更有力的宣传措施提升反诈防骗的能力水平。

▲蚌埠禹会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电信诈骗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收涉案资金25000元,作案银行卡40余张,手机6部。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突出以群众为主体的宣传模式,全民动员,打好防范诈骗的人民战争。要做到社区宣传有广度,社会面全覆盖;网格宣传有深度,扩大到每个行业和领域;宣传手段有宽度,穷尽手段开展宣传工作。(徐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