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常态化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0-05-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我省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推进黄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近期,黄山市广泛开展党政领导带案下访,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从源头上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5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一行先后到祁门县信访接待中心和西街社区服务中心就信访稳定、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在接访过程中,陆群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要求基层干部要心系群众冷暖,带着感情办事,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5月11日,副市长程红一行,到信访工作联系点徽州区调研信访工作,并走访信访事项发生现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5月1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伍春宏一行,到黄山区调研 “四下基层” “四最试点”等信访工作并接访来访群众。在黄山区联合接访中心,伍春宏详细记录群众反映诉求,认真研究政策法规,依法依规回复来访群众。

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减少了群众上访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畅通了群众与领导干部的零距离交流与沟通渠道,使各级政府更能主动地、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有效地减少矛盾上行、缓解社会情绪、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