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蚌埠市检察院赴“民营经济服务站” 开展扫黑除恶和法律宣传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6:31:55

今年以来,蚌埠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先后在十家民营企业设立“民营经济服务站”。

蚌埠市检察院扫黑办主任徐涛同志作为安徽创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服务站负责人在走访驻点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负责管理某某农贸市场,担心商户存在哄抬物价、强迫交易、欺行霸市等隐患,有开展法律宣传、进行法治教育的现实需求。为此,市院结合扫黑除恶“六清”行动部署和“七五”普法的要求,专门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次扫黑除恶法律宣传。

2020年5月15日清晨,市院扫黑办主任徐涛、民营办主任王军、扫黑办副主任陈龙等干警走进驻点企业管理的某某农贸市场,借助早市人流大量、受众面广的有利时机开展法律宣传。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干警在市场出入口边竖起 “郭某岑等六人寻衅滋事案”“周某成等三恶势力犯罪集团强迫交易案”等近年来有影响的典型案例宣传展板,早市上往来的群众纷纷驻足了解扫黑除恶宣传内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涉黑涉恶、黄赌毒、虚假诉讼等违法犯罪表现形式,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及黑恶势力保护伞,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鉴别力和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并解答部分群众法律咨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魏晓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