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安庆法院与市公安看守所联动,畅通疫情期间涉黑恶案件审理“绿色通道”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6:31:55

安徽长安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安庆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市法院涉黑恶案件审理进入“绿色通道”。

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市法院刑事案件的送达、提讯、开庭及律师会见等工作无法直接进行。对被告人人数少的普通刑事案件,可采取远程提讯技术、网络远程审理等方式进行,但涉黑恶案件因其被告人人数多、事实多、案情复杂等特殊性,网络远程审理不能满足实际需要。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的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涉黑恶案件审理开辟“绿色通道”迫在眉睫。市委政法委根据中院报告,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案件审理期间各项工作对接协调。

5月12日,市中院扫黑办列席了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涉黑恶案件庭审保障协调会。会上研究了全市法院在审的涉黑恶案件数量及被告人羁押分布情况,以及全市看守所为法院提讯、换押、开庭及律师会见等事项开通“绿色通道”等各项工作议题。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要求全市看守所克服困难,继续保障涉黑恶案件刑事诉讼活动顺利推进。

目前,全市法院正加班加点、实干快结,统筹控制涉黑恶案件审理节奏,坚决完成“案件清结”“积案清零”的目标任务。

(方热烈)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