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中院规范执法司法,着力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2020-05-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亳州中院在警示教育中,按照中央政法委开展法院队伍纪律作风整顿的部署,结合“执法司法规范年”活动,聚焦“程序、执行、诉讼服务、监督”四个方面,积极开展审务督察和“三个规定”贯彻落实专项整治。

结合张坚大肆干预插手案件、以法谋利问题,以及王尔发案背后的司法腐败等典型案件,重点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审判执行等工作职责、司法作风方面的问题开展经常性审务督察和专项督查。通过明察暗访、现场督查、调阅卷宗、约谈督办等形式,全面查找执法办案和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和短板,印发通报,跟踪问责,限期整改,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加强审判管理监督,召开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完善法官审判权力和责任清单,完善审委会、合议庭工作机制,完善类案参考、裁判指引、案例指导机制,建立类案及关联案件强制检索制度,完善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公开机制,切实把审判权关进制度的“笼子”。

通过审务督察和专项整治,加强对法官自由裁量权的有效监督,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认真、严谨、高效地做好审判、执行各环节工作,严格执法,规范司法,提高审判质效,确保司法公正。(李运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