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破获特大伪劣农资案

2020-05-21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定远县首例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农资案成功侦破,一举抓获以张某龙、张某明为首的生产、销售伪劣农资犯罪团伙成员23名,捣毁位于南京市浦口区和全椒县襄河镇的2处生产伪劣复合肥、BB肥窝点,查扣伪劣复合肥成品10吨、生产原料1642吨、36个品牌包装袋22万余个及叉车等涉案物品,查封生产线2条。初步查明涉案金额高达8000余万元,取得“守护平安-春雷行动”开门红。

4月5日,定远县警方接到一条线索称,在对该县严桥乡某农资经营部销售的某品牌化肥进行抽查时,发现该品牌化肥系伪劣产品。根据此线索,定远县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立即扩大调查范围,初步核查发现定远县22个乡镇竟有30多个农资门店代理销售该系列伪劣化肥,案件重大。警方顺藤摸瓜,迅速摸清了购销渠道,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调查发现,伪劣化肥都是从一个叫张某明的老板手中购得,此人经常往返于全椒县和南京浦口区的厂房。专案组兵分四路,展开蹲守、摸排,并于4月8日开展收网抓捕,一举捣毁了两处生产假化肥窝点,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明、张某龙等人现场抓获。经交代,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张某明自2017年10月份以来,以非法获利为目的,明知在没有生产复合肥资质的情况下,先后租用滁州市全椒县某生物有机肥厂房,购买南京市浦口区永宁镇厂房、设备,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复合肥、BB肥5万余吨,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

目前,办案民警已核实销售张某龙、张某明生产的假化肥农资店有50余家,追回伪劣复合肥198吨、BB肥10吨。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张某明、刘某山等人已被定远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罗宝 通讯员 谢月 杨文逸 吴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