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含山警方破获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05-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5日,马鞍山市含山警方历时2个多月持续追踪,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一举抓获10人犯罪团伙,该案成为今年以来马鞍山破获的最大案值电信网络诈骗案。

今年3月份,含山县居民王某(化名)在网上投资股票时,被诈骗人民币近472万元。接到受害群众报警后,含山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过详细梳理被诈骗现金流向等线索,警方发现该犯罪团伙作案窝点位于东南亚某国,今年4月份,该案被公安部挂牌督办。

在持续追踪侦查中,含山警方发现该团伙成员于近期陆续返回国内继续实施诈骗犯罪。5月11日,含山警方30余名警力紧急奔赴1200多公里外的广东省,对犯罪团伙进行进一步细致侦查。

经过连续5天的艰苦奋战,含山警方成功锁定位于广东省3处窝点的多名犯罪嫌疑人。5月15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同时对3处窝点展开抓捕,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大量作案用的电脑、手机、电话卡、银行卡。5月18日凌晨,10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返回含山县公安局。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个团伙搭建了一个虚构网络交易平台,长期在境内外以股票期货投资为由,诱骗国内各地受害人投资,进而实施诈骗。截至目前,含山警方初步核实该犯罪团伙涉案金额已高达100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谢蓉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