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检察:强化专项检查 落实整改要求

2020-05-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提出的加强公车管理要求,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5月19日,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程金玲组织纪检、检务督察人员,部署公车管理与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严防违规使用公车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检察机关社会形象。

纪检、检务督察人员重点检查公车维护开支情况、维护手续是否齐全、公车使用是否依照规定履行审批手续、油卡是否专车专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情形、是否存在违章情形以及是否依规停放和入库等情况。

他们先后对出差审批与公车使用审批进行了核对、通过网络查询违章情况、审核公车使用台账,认真查阅每一辆公车的使用情况,并实地对警车停放进行检查。通过综合考虑车辆使用时间、车况等因素,进行详细的数据分析和比对,指出在用车审批程序、车辆轨迹记录、车辆停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今后,宁国市检察院将继续把公车私用、警车他用等问题作为常规性重点检查内容,充分发挥内部监督职能,持续加大公车使用管理力度,切实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为检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熊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