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积极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及治安重点地区专项整治

2020-05-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满意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土壤,六安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及治安重点地区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旨在前期充分发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用1-2个月的时间,对各类违法犯罪进行集中打击处理,并积极探索重点行业领域市场准入、规范管理、动态监管等常态化管控措施,总结强化重点地区治安综合治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社会治安长效常治。


今年以来,六安市全面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的“5+2”专项整治成果,将专项整治的范围扩大到重点整治社会治安、乡村治理等十大重点行业以及其他易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共13项,并对12个地区(地段)及其存在的治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形成“5+13+12”的全覆盖的重点整治格局。


近期,市扫黑办通过调研和督查发现,专项行动整体推进措施有力,成效初显。截至目前,在13项专项整治中,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巡查1257次,收缴电捕器73台套,非法渔具1575件;交通部门查处出租车违规15台,黑车31台,非法网约车20台,取缔非法站点2处;住建部门共排查违法违规行为37起,其中,信用惩罚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6人,对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不合格的28家建筑企业给予信用惩戒,对3家存在安全隐患企业给予停工处罚;林业部门共摸排线索20条,移交相关县区扫黑办1条、森林公安等部门调查处理7条;市场监管部门立案24起,实施行政处罚24起;卫健部门全面取消了医疗机构太平间。在12个地区(地段)治安问题重点整治中,叶集区洪集镇农贸市场整改已经成效明显,卫生环境、摊位秩序、周边秩序明显好转。霍邱县公安局行政处罚3名失足女,深挖出4名失足女,嫖客10人。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抓获涉毒嫌疑人2人,查获吸毒人员5人,共破获涉黄涉赌类刑事案件30起,采取强制措施84人,移送起诉110人;查处涉黄涉赌行政案件341起,行政处罚1650人。


责任编辑:梁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