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双提升”如何“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新挂帅下沉基层寻答案

2020-05-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平安肥东建设各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5月2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新到元疃镇督查指导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与基层一线干部群众交流,探寻平安建设之道、基层社会的治理之策。

近日,为深化平安肥东建设,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全县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县委平安办对全县20个乡镇(园区)和县直相关单位开展“双提升”工作组织专项督查,共分5个攻坚战督导组和8个“双提升”督导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新,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珍挂帅,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带队。

本轮督导的重点是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行业平安创建、基层综治中心知晓率、群众平安建设参与率、提升政法单位满意度等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每到一处,通过随机走访群众、与社区干部交谈的方式,宣传平安肥东建设的成果,倾听干群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实地查看各地综治中心建设使用情况。督导组对督导结果予以现场反馈,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


吴立新指出,“双提升”指标是衡量一个地方平安幸福指数的“晴雨表”,也是反映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状况的“风向标”和综合评价。吴立新要求,要夯实工作基础,完善综治中心建设,加强政法综治力量;要狠抓工作落实,走访工作必须做实做细,做到推进工作不走样、不走过场;要强化信访维稳,开展矛盾纠纷信访问题大排查,全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突出问题;要转变宣传方式,赢得群众认可,为“双提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吴立新强调,要抓实抓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工作,政法干部要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以有力举措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机关和干部作风转好了、态度和蔼了、服务贴心了、效率提高了、安全感提升了,真正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杨文政)


责任编辑:梁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