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家市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在芜湖成立

2020-05-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根据《社区矫正法》“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之规定,5月13日,安徽省首家市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在芜湖成立,这标志着芜湖市社区矫正工作掀开新的一页。


社区矫正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节约国家刑事执行成本,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促进司法文明进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社区矫正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涉及面广,需要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发挥作用。芜湖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后将负责统筹协调和指导芜湖市行政区域内的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主任由本级党委政法委员会书记担任,政府分管领导、市司法局主要领导为副主任,委员会成员分别由芜湖市司法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及财政、编办、人社、民政等单位领导组成。委员会在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设办公室。


委员会承担的主要职责有:贯彻落实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及各级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政策方针;督促协调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各个部门依法履职尽责;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水平,指导协调社区矫正各部门信息共享;保障社区矫正经费列入政府预算,指导社区矫正机构的设置、运行、撤销及人员保障;对社区矫正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按国家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梁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