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4  来源:中安在线

5月2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各自界别小组会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研判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展现了我国在应对疫情形势、稳定世界经济中的大国担当。报告第一次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体现了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重大政策导向,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报告既提出推动经济发展、推进改革开放的政策举措,也有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最大限度地回应了社会各方的期待,凝聚了各方共识,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委员们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扣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心聚力,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协商建言,努力以协商有效凝心、以凝心实现聚力,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在新形势新挑战中展现政协新作为。(记者 聂扬飞)


责任编辑:梁成栋